宁夏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出“生命种子”

稿件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5日,从宁夏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宁夏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急需救治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他们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第17101例、17102例、17103例,宁夏第125例、126例、12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宁夏第125例、海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董先生是名公职人员,2022年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董先生接到中卫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进入下一步捐献环节,董先生当即表示同意。随后,董先生加强锻炼、清淡饮食,积极配合做好捐献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在妻子陪同下,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宁夏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先生是位90后,他热心公益,曾赴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抗震救灾。4年前,他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近日,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初配成功的周先生是否同意捐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缘分使我与小患者配型成功,我会全力以赴!”为此,周先生积极配合,保持规律作息,控制饮食,坚持健身,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体检。3月,在银川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带着家人的祝福,去传递“生命之光”。
  与周先生同时同地完成捐献的宁夏第1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马先生,是位退伍军人。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在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他毫不犹豫留下血样。10年时间飞逝,两个月前,马先生接到银川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马先生坚定地表示同意。他积极配合顺利完成高分辨检测、体检及捐献流程。“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可以去帮助别人,当某个生命因为我的捐献而得以延续时,我觉得非常开心。”马先生说。(记者 邱曦)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龚建崇
【稿件来源】: 新消息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