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他们用志愿服务守护你我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在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的防疫一线,志愿者坚守在各个防疫点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艳荣是银新苑北社区的一位居民,在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时,她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每天早上7:30到达社区,8:00开始进行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的工作,马艳荣说,这些工作很单一,却不能出现一点差错,她已经在现在的岗位上连续干了两个月。“9月20日我就过来了,因为是社区的居民,想过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马艳荣说。
  早上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后,马艳荣就赶紧回到家中为孩子做饭,孩子的懂事与家人的支持也让她能够安心坚守岗位。“每天出门的时候小女儿都鼓励我,心里挺温暖的,感觉自己过得很充实。”马艳荣因此没有了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银新苑北社区辖区内有部分居民不便下楼做核酸采样,志愿者福便主动上门,为大家服务。除此之外,福还负责为居家的居民配送物资,每天几十趟,爬高楼层,虽然很累,但是居民们的理解和感谢让福心头一热。“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挺开心的。”福说。
  记者了解到,银新苑北社区每天都有十几位居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小区的卡口,在核酸采样点位维持秩序,用心用情服务小区居民。(马美玲 雍雨)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