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闲不住志愿服务忙不停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3

  自石嘴山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大武口区健民社区,有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0岁。他们虽已年过花甲,但依旧不改初心,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将爱心奉献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民安党支部志愿服务团队。

  “您好,进小区请出示您的‘双码’。”“大姐,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少去人多的地方。”“今天咱们协助小区物业,对垃圾箱周边和楼梯扶手消消毒。”……

  连日来,在大武口区民安小区,总能看到志愿服务队的老人在小区里穿梭忙碌着。他们有的在小区门口执勤、有的在小区里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有的拿着消毒喷壶在小区里开展环境消杀……

  今年68岁的车达州是民安党支部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同时也是健民社区民安党支部书记。自从退休后,他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带头义务巡逻、清理小区垃圾,并按时对辖区内的楼道、车棚等进行检查,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我们团队去年不足10人,今年就发展到了19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老党员志愿者73岁,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是大家非常愿意为群众服务。”车达州表示。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健民社区的老党员们了解到社区因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承担起小区疫情防控任务,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只要我们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服务下去,只要社区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老党员志愿者马世昌说。

  健民社区党委书记刘思容说:“老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既凝聚了人心,又为社区减轻了压力。虽然疫情还未彻底散去,但是老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党员们坚守防疫一线,化身家园的“守护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们成为战“疫”一线最亮眼的一抹红。(记者 田倩 马燕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