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一线 学雷锋服务中心在行动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9·20”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在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兴庆区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快速组建了“银川疫情防控学雷锋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一抹“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各位居民,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从银川市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在兴庆区大新镇银横社区友乐家园核酸采样点,银川疫情防控学雷锋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化身为“引导员”“信息员”“服务员”,耐心引导居民配合采样、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同时,志愿者还负责为封控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回收生活垃圾,给小区做消毒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2007来到宁夏做生意的马宝增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加入银川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在贺兰山路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因为离家远,马宝增每天早上六点多便骑摩托车出发,到达执勤点后,询问、举牌、查验……他穿梭在车流间,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套单调的动作。

  “被叫‘大白’很荣幸。”马宝增说。因为早晚温差大,一套防护服穿在身上,早上冻得打颤,中午内里湿透。虽然有时候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车主,但听到一声声“辛苦了”后,又让他的心里暖暖的。

  此次疫情发生后,来自中宁的志愿者买小花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封控小区,买小花与其他防疫人员一起在帐篷值守,为封控居民消杀楼道,送生活物资。从小区到单元楼的距离,从一楼到顶楼的距离,买小花走过无数遍,为封控居民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能够为疫情防控作出奉献,我并不觉得辛苦。”买小花说。

  “哪里还有需要?”“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红马甲”们无所畏惧,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誓要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据了解,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疫情防控学雷锋突击队共有338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顾自身安危,积极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当中。(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