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社区种好居民心愿树 算好民生满意账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安装门牌。
  “出行不便,希望社区能帮助我更换残疾证。”“希望社区能帮我置办一个轮椅。”“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生活,想要一个电子血压仪。”在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居安社区,有一棵特殊的“心愿树”,上面贴满了居民期待与期盼的“心愿卡”,也记录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群众办理急难愁盼等实事的足迹和努力。
  期,居安社区以“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模式,线上通过公众号、网格居民群,线下入户走访空巢老人、残疾家庭、贫困青少年等弱势群体,征集具体、实在、易于解决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等“微心愿”89条,梳理汇总37条,主要涉及生活服务、环境整治、邻里纠纷、医疗保健等方面。
  居安社区党委副书记马思宇介绍,社区将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分类登记,组织党员、志愿者等逐一认领。对于无人认领的“微心愿”,社区及时召开党建联席会议3次,统筹共建单位、物业公司、辖区企业等资源,解决东方嘉苑一期、一品尚都C区臭水外溢、南二层井盖破损、路灯维修、排水管道等需求难题26件,其中为东方嘉苑小区维修休闲座椅2把,为特殊群体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20台,为无物业小区91户居民安装4扇不锈钢防盗铁门、6个楼栋牌和63个门牌等。(记者 梁小雨 斌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