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第六小学:厚植文明沃土 培育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3

  近年来,石嘴山市第六小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构建了一个管理科学、安全稳定、环境优美、文明向上的文明校园,学校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校园。

  今年暑假,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市第六小学部分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以“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从公民道德、文明语言、公共礼仪、文明出行等多方面内容入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了一件件优秀的作品。一张张小小的手抄报,凝聚了学生们的心血,充分表达了他们“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的热情。

  近年来,石嘴山市第六小学着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在各类教育活动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情操和文明素养。该校常态化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少先队主题队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期以来,我校以学生为主体,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德育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该学校校长黄波说。(记者 兰建勇)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马江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