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实验小学:提升科技素养 培育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近日,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与宁夏科技馆携手,利用课后服务时段,组织学生开展科技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其中,切实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老师姚艳芬执教,宁夏科技馆为学校提供了小苏打、醋、气球套盒、电子秤等教学设备,同时宁夏科技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学校提供了线上STEM科学实验教学视频课程。活动中,姚艳芬以STEM研究方法为基础,通过动手操作演示小苏打与白醋、苹果醋、柠檬汁混合后产生气体,把气球吹起来的实验过程,让学生在试验中感受科技的奇妙和乐趣,同时学习酸碱中和反应,产生盐、气体和水的化学性质,了解酸的强弱,以及二氧化碳生成等科学知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借助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科技素养,培育时代新人。”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执行校长说。(记者 李姝)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