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年人均达到2532元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固原市始终把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作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途径,在保障老年居民基本生活、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稳压器”作用。目前,固原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71.25万人,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年人均达到2532元,月人均基础养老金达到211元,较2021年月人均提高24元。
  今年,固原市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把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调增5元”列入民生实事之中,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各级政府多方筹措资金,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配套提标政策,协调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同时,建立与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收入、物价水平、财政能力等因素相关联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机制。在国家调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5元和自治区级调增5元的基础上,固原市级调增5元,各县区结合实际再次调增。其中,原州区调增10元,西吉县调增10元,隆德县调增25元,泾源县调增5元,彭阳县调增15元。
  固原市、县(区)两级人社、财政、民政等部门强化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基础养老金、个人缴费档次、政府补贴等标准的测算调整,落实配套资金,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参保群众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全覆盖宣传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的惠民政策,鼓励引导城乡居民早参保、勤续保、多缴费。(记者 赵静)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固原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