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6000余名师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稿件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 2024-04-02

参观科创作品。宁夏科技馆供图
  3月30日,由自治区科协联合教育厅、团委、妇联和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科技馆(青少年中心)、石嘴山市科协、石嘴山市教体局和平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8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平罗县开幕。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共设有竞赛类、评比展示类、评优类三类项目。其中,竞赛类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评比展示类项目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评优类项目包括: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工作者。
  来自全区22个市县区200多所中小学校的6000余名师生参赛,经五市基层赛事选拔,有1200件科创作品入围本届大赛,参加为期一天的展示和封闭问辩活动。与此同时,有303支参赛队、900名师生参加机器人等六大类竞赛项目。为丰富大赛活动内容和形式,赛事举办期间同时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企业科技教育成果展以及中小学科普剧表演等科技文化展示活动。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联合有关部门持续优化青少年科教工作顶层设计,采取“普惠+拔尖”“活动+竞赛”“线上+线下”的方式,构建品牌、平台、队伍、阵地、机制“五位一体”的科教服务体系,为我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实现了科普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 倪会智)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龚建崇
【稿件来源】: 新消息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