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百余名学生尽享音乐经典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12-06
  诗词与音乐共融,经典与时代共鸣。12月5日,银川高级中学百余名学生与文艺志愿者携手共奏一首首经典,感受古韵今声,诗意塞上的意境。当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古诗词音乐会——宁夏音乐家协会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演出活动在银川高级中学举行,文艺志愿者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民乐演奏。
独唱。
打击乐。
深情朗诵。
古筝与打击乐。
女声独唱。
  古诗词音乐会中,银川高级中学合唱团的学生率先表演合唱《将进酒》,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该校弹拨乐团的学生也不甘示弱,深情演绎民乐《天山之歌》,旋律轻巧悦耳,深沉醇厚。文艺志愿者们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表演打击乐、古筝与打击乐、情景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学生们与文艺志愿者同台表演,互相交流切磋,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通过此次举办的古诗词音乐会,引导广大学生以美育探索实践,不断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记者 陈秀梅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龚建崇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