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文华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3
  管文华,男,汉族,江苏邗江人,中共党员,1961年5月出生,1979年11月入伍,在银川市消防大队服役,1996年12月转业到宁夏区国税局机关服务中心工作,驾驶员,技师。在部队服役期间,曾6次受到嘉奖,4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被宁夏消防总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5次被评为税务先进工作者。1次被银川市兴庆区交警队评为优秀驾驶员。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
  他是一名普通群众,在困难与危险时刻,义无反顾跳入唐徕渠勇救落水女青年。
  2013年4月30日19点10分左右,管文华和妻子饭后正在唐徕渠东边渠板散步,他们走到宝伏桥南大约10米处,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抬头一看,一女子在水中挣扎,马上被激流冲下穿过长城路大桥桥洞,他顾不得躲避路上疾驶车辆,早已把个人安危抛之脑后,迅速穿过长城路,从桥的南边跑到桥的北边,边跑边脱下自己的外衣,迅速跳入水中,靠近呼救女子,他看见该女子趴在水面上顺水往下流,他迅速将其翻过身,使其仰面朝天,减少水的吸入量,便于他施救。这时,他立即抓住该女子的胳膊,将其托到岸边,顺水找到了一台阶处停下从台阶下来两位男士,协助他将该女子抬上岸。此时,110和120救护医生已赶到现场,警察和记者在追问他的姓名、电话号码等时,他一句话也没有说。他看到被救女子已没有生命危险,就离开了现场。最终成功营救了落水者。
  他是一名普通党员,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着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党员,他自始至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为国家、为人民、为单位的利益着想。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技术水平,他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家的法律法规、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他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已达30余年,行程达80余万公里。凭借他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娴熟的汽车驾驶技能,亲切和蔼的人格魅力,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像一枝朴实无华的小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点缀着社会。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常说: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要把更好牢记在心,让领导放心,群众舒心,自己安心
  他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大家提供热情高效安全的优质服务。
  他对开车有很深的感情,当时他被分配到武警宁夏消防总队后勤部,无论是从一名普通战、班长、志愿兵,还是到现在的一名驾驶员,他都能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平很少讲话,一直是个勤勤恳恳的“老黄牛”。他作风正派、任劳任怨,自觉钻研业务技术,遵守操作规程,落实安全措施。他深深地懂得,安全行车是服务的前提,优质服务更离不开安全行车。为达到安全行车,他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执行安全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30多年来他一直都“以路为伴,以车为家”,多少个春夏秋冬,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他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始终不忘钻研本职业务,不断为降低机关车辆费用尽自己的力量。
  他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还坚持订阅有关汽车技术的报刊,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对节油资料,他更是精心研究,边学边做边提高,他大胆创新,不断尝试通过书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业务上。他经常清洗油管,把汽化器调到最佳位置,调整好进、排气门间隙。通过采取措施,使车辆油路畅通、动力稳定、刹车灵活,为安全行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据统计,多年来他为单位节约汽油近万升,为单位降低了成本,减少了费用。
  他十分重视自身服务形象的建设,不断创新服务、创新形象。他坚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岗位,对车辆进行检查、清洁卫生。平时他总是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文明礼貌、服务周到,认真负责,为大家提供满意的服务,大家亲切称他为“管团长”。
  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正像管文华同志这样,做了好事都不留痕迹,不图回报,但他的这种见义勇为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
【编       辑】: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