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奋力营救助其脱离生命危险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市民送锦旗到派出所。记者 王希政 摄

  “谢谢警察同志!是你们救了我的命。”11月28日,王师傅和妻子将一面锦旗送到永宁县公安局闽宁派出所民警罗毅手中,表达感谢之情。

  “警察同志,有两名工人疑似沼气中毒,晕倒在下水井里,你们能帮忙吗?”11月9日,一名群众急切地拨通了报警电话,闽宁派出所民警罗毅和辅警吴海龙立即展开了奋力营救。“我们赶到现场看到,两名男子躺在两米多深的下水井里,一个已经意识模糊,另一个身体非常虚弱,两人都斜靠在井壁上,情况非常紧急。”在闽宁二小门口的下水井旁,罗毅和吴海龙能够闻到一股刺鼻的沼气味,他们初步判断两人沼气中毒。

  时间不容犹豫,民警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实施救援,但井内沼气浓度极高,民警多次试探仍无法下井实施救援。“两名男子已经身处危险之中,如果我们动作慢一分,他们就多一分危险。”受困人员再也无法等待,如果吸入沼气过多,并且耽误了后续抢救时间,井下的两名男子极有可能因抢救不及时而导致呼吸道麻痹死亡。

  “我们把绳子打个结,看能不能从男子腋窝上拽上来。”此时,民警找来绳子从井上放了下去,套在被困男子的腋窝上,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先后将两人从井内救上来。拉上来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通过电话,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两名男子进行了急救。由于闽宁镇新区路况复杂,120急救车难以找到事发地点,民警又安排辅警开警车在闽宁镇大门口迎接救护车辆,为医生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医护人员的救助下,两名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了解,两名被困男子一名姓王,一名姓黄,都是闽宁镇某物业公司的员工,当天因事发地点的下水井堵塞,两人先后下井作业,结果在工作时沼气中毒。周边居民发现后急忙报警求助,于是有了民警暖心救人的一幕。(记者 王希政)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