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兴:用扫帚扫出整洁环境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5日,黄耀兴正在红寺堡区创业街清扫垃圾。
  在红寺堡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起早贪黑,春沐风雨秋扫叶,夏战酷暑冬披雪,用扫帚扮靓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人们打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黄耀兴就是其中一员,他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城市美容事业,在红寺堡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凌晨5点,泛黄的街灯下空旷的街道不断延伸,黄耀兴已经准备出工,他每天都是在此时的昏暗与寂静中开始的。“我每天从凌晨5点一直干到中午11点多,主要负责创业街的卫生清理,一趟扫下来2个小时,基本上每天扫3趟。”黄耀兴说。
  披星戴月而来,满身尘土而归,黄耀兴用手中的扫帚扫过春夏秋冬的轮回,回首已是21年光景。每天近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他以马路为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虽然辛苦,但看到路面被自己清扫得干干净净,他内心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不言而喻。
  “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我觉得把街道打扫干净了,大家走到这条街上,心里也是高兴的。”黄耀兴朴实的性格、肯吃苦的干劲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大家都叫他“老黄牛”。黄耀兴不怕苦、不怕累,起早贪黑,干啥活都抢在先,就算身体不舒服了也坚持把工作做完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环卫工人杜向丽说。
  整洁的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许多像黄耀兴一样的环卫工人,用一个个小而不微的举动,把保洁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在赋予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将城市治理的大文章写在了美丽的大地上。
  2017年,黄耀兴被评为第二届“最美人”。他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今后,我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服务,在岗位上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创造出一个干净整齐的环境。”(记者 金方华)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吴忠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