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徐娟娟:把百姓的忧乐放心头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马上要开两会了,今天和大家坐在一起,就是想再听听大家的想法议,我也把大家的心声都带到会场去。”11月21日早上9点多,在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阳光社区,社区志愿者、楼栋长、民警、物业工作人员和银川市人大代表徐娟娟围坐在一起,认真地讨论着社区群众关心的大小事。
  温柔的话语、坚定的目光、耐心的回复……坐在人群中的徐娟娟一边细细听着,一边在本子上认真记录着。对她而言,这些基层的声音就是肩上的使命。
  “我是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更让我懂了这个身份背后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徐娟娟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阳光社区是永宁县最大的社区,居民有7000多户约13000人,“作为人大代表,群众反映的每件小事,在我眼里都是大事。”
  为了更好地畅通民意表达的渠道,徐娟娟搭建了“睦邻议事会”“马扎议事会”等居民议事平台,每月定期商议小区重要事项,已累计解决充电桩不足、私占公共绿地、化粪池坍塌等棘手问题300余件,物业投诉同比下降15%,每季度牵头组织居民代表对物业服务企业考评1次,目前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达80%以上。
  今年,徐娟娟还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建议有关部门以“1+X+N”模式统筹社区在职党员、城管队员、民警等下沉小区网格参与社区治理,推广“走动式工作法”“网络问政”等做法,并定期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和问题,听取各行业代表意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0余件。
  社区街头,有她步履匆匆的脚印;群众家中,有她深切关怀的话语;办公桌前,有她伏案疾书的背影;百姓心里,有她担当实干的成绩。“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智慧生活服务的便利,提升幸福感。”徐娟娟说。(记者 孙楠)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