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找准定位 带着群众不走弯路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是什么原因让抛下自己的企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带领村集体致富这项事业中呢?虽然多年来一直从事企业经营,但从来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当他听说家乡需要他回来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选择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坚持学习、坚持党建引领是保持工厂党员党性不褪色的关键。上任之初,首抓党员教育管理和后备村干部培育工作,带动党员示范引领村民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种植基地、调整产业结构。为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带领村“两委”班子一起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引进6名农业技术人才,吸引4名致富带头人返回家乡创业,流转土地4500亩发展订单农业,打造设施麒麟西瓜等三大农业产业基地,带动50余户种植户致富,实现增收1650万元。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翻了三番,摘掉了“后进村”的帽子。
  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党建引领,结合市场发展模式找准定位才能带领群众不走弯路。“我是村支书,我绝不负群众的期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他们带到致富路上去。”说,村里的平台搭建好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归乡创业,乡村的变化是一天一个样,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记者 林芸 贾竣翔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