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泾华园社区红色课堂培育孩子爱国主义情怀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5
  如何让农村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西夏区兴泾镇泾华园社区有办法,该社区依托乡村复兴少年宫,面向辖区600余名5~14岁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开设了暑假“红色课堂”夏令营。
  据了解,“红色课堂”以交流互动为主,志愿者与辖区未成年人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诗词、观看历史短片、讲述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通过这些方式了解历史知识、学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培养热爱党、热爱国家的感情,并感受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在课程讲解期间,还穿插素质拓展、安全知识讲座等,通过讲解防溺水、防被骗等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举办此次夏令营,在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的问题,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的同时,还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青少年教育系列活动,鼓励青少年读好红色经典、唱好红色歌曲、讲好红色故事、观好红色影视,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泾华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方成轩说道。(记者 李阳阳)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