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健民社区:志愿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7

  “解阿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吗?”

  “我家孩子最近忙,你能帮我去超市买点面条和豆腐吗?”11月7日,家住大武口区帝景家园小区的解金梅拨通了颐享·石嘴山健民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助老员滕志慧的电话,不一会儿,新鲜的蔬菜就送到了家门口。今年78岁的解金梅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白内障,视力模糊,平时出门买菜存在困难,多亏有社区助老员为她提供帮助。除了买菜,助老员还会在下班前帮老人把午饭打好送到家中,给老人送去关爱。

  在健民社区,老人们有什么困难,志愿者和助老员总是随叫随到。11月8日中午,志愿者刘冬梅早早便从平罗县新乐小区坐车到大武口区健民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义务理发。

  “真是太方便了,志愿者不仅帮我理了发,还给我测量了血压。”辖区老人张雪梅高兴地说。

  这边理发刚一结束,刘冬梅、滕志慧和几位志愿者又前往辖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82岁的刘惠玲身体不太好,前不久才出院回家休养,看到志愿者们来到家里,老人特别开心。刘冬梅拿出随身携带的理发工具为老人理了发,还帮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十分感动。

  近年来,颐享·石嘴山健民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通过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理发、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宣传冬季养生健康知识等,并组织老年人每天开展乐动力计划活动,以打乒乓球和跳舞的形式,拉近了老人们之间的距离,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同时,建立老人档案,上门入户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及需求,真正实现了让养老变“享老”。(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许婧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