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寺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近年来,兴庆区富宁街街道中寺社区通过打造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有效加强与居民间的沟通,使社区成为文明、和谐的大家庭。

  近日,兴庆区新宁园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中寺社区常青藤志愿服务队队长何晓琴每天都会和队员到施工现场去看一看,如果发现安全隐患,会及时向社区或者施工方反馈。

  2021年,中寺社区组建了常青藤志愿者服务队,何晓琴担任队长,从那时起,这支队伍便成为了辖区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遇到乱扔垃圾的居民会上前劝导,遇到邻里纠纷会帮忙协调,队伍也从刚开始的两三位居民,渐渐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位。“退休以后就待在家里,每天碌碌无为,自从做了志愿服务以后,不仅心情好了,还锻炼了身体,主要的是能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志愿者杨玉梅说。

  “在大家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很多居民也都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使得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引导更多人能够向善、向美。”中寺社区党委书记贾丽娜说,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中寺社区不断优化志愿服务工作,还成立了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7岁至14岁的青少年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中寺社区根据辖区居民特点,成立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6支,同时对各队伍进行了服装的统一,并且还会通过积分兑换等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下一步,我们还会注重对志愿队伍进行服务品牌的打造,对志愿者进行一些技能培训,真正把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贾丽娜说。(记者 滕戈 张可)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