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7

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现场为居民扫码录入信息。

  连日来,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50余名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助力开展核酸采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9·20”疫情发生后,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立即号召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看到招募信息后,家住贺兰县的青年志愿者单海艳立即回复自己可以参加。从那以后,她每天早晨7点前出门,以保证8点准时赶到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北塔社区采样点。单海艳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扫码录入信息。

  说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单海艳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情况紧急,核酸采样点有需要,我就来了。”

  面对本轮疫情,作为在诊所上班的医务人员,王丽敏毫不犹豫加入进来,和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王丽敏主要负责为居民采集咽试子,每完成一次采集,就要用消毒液手消十多秒,酒精挥发时会带走手上的温度,深秋时节,两只手相当于在冰水中浸泡五个多小时。完成核酸采样,手早已变得冰凉,但为了居民的健康,只能咬牙坚持。

  在北塔社区核酸采样点,还有不少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穿梭在群众与医护人员之间,不断做好引导服务。“请大家排好队,保持2米间隔,提前准备好健康码。”11月5日,北塔社区核酸采样现场,大学生志愿者李佳烔正在有条不紊地协助医务人员,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参与,为医护人员减轻一些压力。”李佳烔说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记者 吴春霖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