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递送4530件御寒包裹!西吉:“爱心直通车”情暖学子心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0-25
  “我是这批物资的受益者之一,真的很暖!”“送来的不仅是棉衣,更是一份温暖。”“感谢西吉县的志愿者们,因为有你们,这个冬天我们都不会冷。”连日来,西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司彦江不断收到这样的留言和感谢信。
  随着气温降低,为了帮助解决在外求学的学子御寒衣物邮递问题,西吉县团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宁夏金曜塑有限公司、圆通快递西吉公司、中通快递西吉公司,共同开展“爱心递物资·情暖学子心”公益活动,开启为学生免费邮递保暖物资和生活物资的“爱心直通车”,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除了爱心企业外,家长积极配合。学生对接家长准备所需生活用品、保暖衣物、常用药品、学习用品后,送到各乡镇圆通快递或中通快递服务点,由快递公司统一分类、打包、贴标,集中配送。承担物资运输的圆通快递和中通快递减免相关费用,车辆燃油费、高速公行费等开销,由宁夏金曜塑业有限公司捐赠支持。
  “物资运输到区内各大中院校后,由学校团委组织人员统一接收、消毒,再一一派送到学生手中。”司彦江说,物资派送到位,学校团委打来感谢电话,听到学生家长的感谢学生在网上留言后,大家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截至目前,已“点对点”向学生免费派送包裹4530件。(记者 剡文鑫)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