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社区:人人争当志愿者疫情防控显担当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在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红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群志愿者,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温暖与力量。11月22凌晨6点,天还没亮,红星社区67岁老党员吴银昌早早来到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
  “你好,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天刚亮,核酸检测现场,吴银昌又加入到了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的工作中。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整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和生命健康忙碌着,吴银昌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面,别看我上岁数了,但是身体还硬朗。”吴银昌找到红星社区党委书记杜秀明说,“社区有什么需要,你就说。”他戴上口罩和党员徽章,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从那以后,每当社区有需要,总能看到吴银昌忙碌的身影,卡点值守、排查登记、环境消杀……不仅如此,居民的事情他也没少操心,谁家的电视机坏了、电源开关坏了、楼道灯坏了,只要找到吴银昌,他都会帮忙维修,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全能哥”。
  有一次,我们走访慰问高龄老人,来到禹新小区90多岁高龄独居老人家,发现老人家里的电灯开关坏了,电线暴露在外面,很不安全。吴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买来新的开关帮老人换上,老人给他钱,他也不收,只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让我们特别感动。杜秀明说。
  除了老党员志愿者,在红星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还会经常看到一位“00”后志愿者的身影。他就是家住红星社区建行家属院22岁的辰。
  “我经常到社区来,看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便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其中,才亲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和不易。”辰说。
  辰从小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两位老人身体不好,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去老人家里慰问,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辰一直记在心里。
  “每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天还没亮,他就过来帮忙,一天不落,让我们很感动。”杜秀明说。
  除了社区党员和群众,社区“红色联盟单位”也有不少成员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鑫行五金交电大楼党支部书记赵昂昂就是其中之一。50岁的赵昂昂家住大武口区新世纪花园小区,作为“红色联盟单位”成员,他主动来到红星社区提供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发放核酸小票……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次都会早早到社区,忙完再回单位。
  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全力支持并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杜秀明说。(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许婧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