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永乐社区“四邻”工作法让邻里亲如一家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近年来,大武口区青山街道永乐社区以“邻里守望、牵手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通过“邻里学”提升道德素质、“邻里”促进友善互助、“邻里乐”增进人文素养、“邻里”提升健康水平,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营造出了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孙阿姨,我们给您送点饺子,您趁热吃。”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为了给社区孤寡老人送去冬日里的关怀,永乐社区的志愿者一大早买来菜和肉,剁馅、擀皮、包饺子、下锅……经过一番忙碌,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分头行动,将饺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家里。“这些志愿者太好了,之前还给我送月饼、汤圆、粽子,每次看到她们,我的心里特别暖。”老人孙秀兰说。
  近年来,永乐社区先后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送学”志愿服务活动、最美人物评选、好家风好家训宣讲、道德讲堂、红色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道德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通过“幸福28”“青春呵护”“幸福360公益集市”等活动,促进邻里相识、相知、相助,形成敬老、助残、扶弱、共勉的“邻里帮”氛围。通过文化广场搭建百姓大舞台,定期开展趣味运动会、科普宣传等活动。通过“健康小屋”医生定期坐诊、“公益集市”“邻家”医生上门义诊,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实施以来,我们已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00余场次,累计服务人数48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道德素质和健康水平,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该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说。(记者 兰建勇 实习生 吴晓娟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