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红”宣讲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书记要给大家讲课,都来听听!”“农村以后有啥新政策?”听说书记要讲课了,中宁县舟塔乡舟塔村热闹起来,村里的男女老少纷纷搬出凳子,围坐在村里的小广场上,等待舟塔村党支部书记、“枸杞红”宣讲小分队宣讲员张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样的宣讲方式群众都能听得懂、记得住,深受大家喜爱。”张涛说,最近开展的几次宣讲活动,让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张涛说:“现在有收割机、脱粒机等机械,在享受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作业补贴的同时,乡政府还免费为我们村民提供技术指导,以后大家种粮的信心就更足了。”

  “明年村里还有什么好政策吗?”村民刘玉花问道。

  “医保、养老金、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支持力度大着呢,咱们就坐享政策优惠,好好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张涛笑着说。

  讲群众贴心事,传播党的“好声音”。连日来,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舟塔村党支部成立了由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驻村选调生等人员组成的“枸杞红”宣讲队,开展入户宣讲活动。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方言进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党员群众畅谈感想,达到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目的。

  “我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积极创新宣讲形式,用‘乡音’将冒着热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舟塔乡党委书记金学忠说,他们积极邀请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及返乡农民工等,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现身说法的形式,针对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种养技能、创业经验等群众关心的话题,逐村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目前,全乡累计开展各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20余场(次),惠及群众500多人。(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