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热血 传递温暖 银川市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1

医护人员为志愿者采血。记者 吴春霖 摄

  针对血液库存紧缺、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现状,11月20日,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宁夏血液中心联合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等8家社会组织,开展“捐献再生热血续写雷锋精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8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在医护人员引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配合做好健康状况征询、表格填写、血压测量、血液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检测的志愿者依次排队,到采血处献出自己的爱心。这些志愿者里,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前辈”,也有初次尝试的“新人”。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生命护航,筑起健康防线。活动当天,共有63人成功献血,共计献血18800毫升。
  “我每年都会参加献血,觉得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倍感荣幸。”献血志愿者、“最美银川人”获得者方志刚多年来献血近70次。他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们献出的每一份热血,都承载着一份希望,都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一份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的体现。愿用自己点点热血,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彰显个人担当。
  此次献血活动组织者、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谢双义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义务,点滴血液凝聚的是绵绵不绝的爱心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和雷锋精神,为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更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力量。(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