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社区:变废为宝换积分文明新风入人心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是和谐新生活的见证。近年来,银川市不少小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和积分兑换,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节约意识,使文明新风尚在家家户户中传播。

  11月14日上午,家住兴庆区胜利街街道紫金社区颐水苑小区的居民顾小燕提着之前积攒的废纸箱,走进了小区的垃圾分类兑换点。“以前废品都当垃圾扔了,后来小区有了垃圾分类房,用废品能换一些东西,挺合适的。”顾小燕说,通过对垃圾进行分类,不仅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物品,也可将无法回收利用的垃圾分类后妥善进行处置,让小区的环境得到改善。

  据了解,紫金社区管辖9个居民小区,共计3079户6168人,社区每月除了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外,还通过善行义举四德榜公布一批辖区内的典型事例及模范人物,将他们的文明家风、优良传统加大宣传,2022年截至目前,社区累计发动80余名党员志愿者及140余名居民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平时通过垃圾分类工作,把节约的意识深入人心,希望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让社区更和谐。”紫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丽说。(记者 马鑫 李哈伦)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