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直通车”让在宁学子身暖心更暖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月9日晚,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部分学生陆续收到了棉衣等生活物资。他们都是石嘴山市大武口籍学生,天气转冷,他们穿上了家里人送来的棉衣,身暖心更暖。

  这要归功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爱心直通车”的运送。9·20中宁疫情发生以来,区内各高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最近,气温下降,在校学生急需御寒衣物。为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连日来,共青团大武口区委联合大武口区圆通速递网点启动实施“爱心直通车”行动,定向为区内25所高校就读的石嘴山市大武口籍学生免费配送保暖衣物和生活物资。

  活动启动以来,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及时发布公告,并利用电话热线、微信群聊等方式,精准获取家长和学生的需求,根据配送时间提前通知学生家长准备好配送物资,就近收集汇总到圆通速递营业点,再由快递员和志愿者对收集到的物资包裹按区域、学校、年级、专业进行分类打包、贴标,有序装车,集中进行配送。同时,共青团大武口区委提前与各高校团委对接,确保包裹按时直达学校,第一时间送到学生手中。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解决了孩子们的实际困难,也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学生王晨晨的家长说。

  截至目前,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共安排运送物资2车次,向在区内上学的石嘴山市大武口籍大学生配送过冬防寒棉衣等物资共计180余件(个)。(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李永利 许婧)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