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队伍中的“母女档”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银川市民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近日,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成立暖阳青年突击队,招募60多名成员奔赴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运送物资等,助力疫情防控。这些成员中,不乏一些志愿者“母女档”。

  志愿者房爱勤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着一家私人诊所。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就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暖阳青年突击队成立后,房爱勤又主动报名参与,参加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后,房爱勤立即来到暖阳志愿服务中心定点服务的锦泰花园小区,为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同时,房爱勤利用周末时间,将女儿带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做志愿服务。“我负责核酸采样,孩子就在旁边负责扫码,每次扫完码,她都会仔细核对信息,十分认真负责。”房爱勤告诉记者。

  另一名志愿者王丽敏,也带着女儿在锦泰花园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医务工作者,银川开始组织核酸采样人员培训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取得合格证后,王丽敏立即加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忙着到各小区做核酸采样。

  王丽敏的努力被女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女儿主动提出要和妈妈一起做志愿服务。随后,女儿和王丽敏一起来到锦泰花园志愿服务点,为这里的居民开展核酸采样。母女俩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一个负责采样,一个负责扫码,配合得十分默契。

  事实上,母女一起当志愿者的情况在暖阳青年突击队里并不少见。“我们能参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的非常有意义。”王丽敏的女儿说道。(记者 吴璇)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