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玉田:退休不褪色志愿我先行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请大家间隔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11月24日一大早,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志愿者刘玉田,早早来到核酸采样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也没算过做了多少次志愿服务,只要社区需要,我就来。”刘玉田说。

  自2009年退休以来,刘玉田一直都坚持做着这些事:磨刀、磨剪子、理发、修自行车等,为周围居民送上暖心的便民服务。同时,他还组建了“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号召更多退休党员和群众加入进来,得到了周边6个社区3万多名居民的认可。

  辖区一位80多岁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希望能有志愿者上门帮其理发,刘玉田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到了家中,刘玉田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技艺娴熟的他很快就为老人剪出了利落的发型。“我就是个普通人,就想着为身边的居民做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支队伍,传承雷锋精神。”他说。

  “刘叔可是我们社区里的热心肠,每个月定期在社区里为大家服务,帮了我们不少忙。”邻居们都为他点赞。前段时间,刘玉田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中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记者 肖梦琪)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