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他坚持无偿献血超4000毫升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2007年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我决定将这份爱心坚持下去,如今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魏昊说。

  魏昊是石嘴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惠农大队的职工,谈及自己的献血经历,他清楚地记得,2007年的一天,在街上散步的他不经意间被街边一辆献血车吸引,出于好奇,他登上了献血车。经初检合格后,他捐献了400毫升血液。那天他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本献血证。过了几天,魏昊接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捐献的血液经检测合格已送往临床救助患者。想到自己一次不经意的爱心之举却给他人帮了大忙,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从此,他决定要成为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这一坚持就是15年,累计献血总量达4200毫升。

  “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到他人,这是一件非常光荣和有意义的事情。”魏昊说,献血前几天,自己会特别注意饮食,同时保证自己的身体不能有丝毫病症。他知道,只有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才能将合格的血液输送给有需要的患者。15年来,魏昊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还经常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亲朋好友、同事宣传献血的好处。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亲朋好友、同事中有不少人也先后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献血前,饮食要清淡,花生、煎饼等油脂高的食物不要吃,不然身体达不到标准;献血之后不能大补,得温和地补充营养,比如喝一些红枣水。”多年的献血经历让魏昊积累了丰富的献血知识,他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手记: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正是因为有

  千千万万个像魏昊一样平凡而又甘于奉献的人,才保障了城市的血液充足,给予无数人生的希望,他们用小举动成就了大团圆。(记者 马国珍)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