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喜乐迎中秋巧手做月饼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八月十五月儿明啊,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甜啊,一块月饼一片心啊。”熟悉动听的歌曲飘荡在空中,9月6日上午9时许,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庆园社区携手兴庆区计划生育协会在“暖心家园”内,共同举行“我们的节日‘喜乐迎中秋·巧手做月饼’DIY制作月饼”主题比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比赛开始前,首先由社区“老干部宣讲团”宣讲员杨发明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还聘请了名师讲解做月饼方法并演示制作过程。然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大爷大妈们一起使用面粉、馅料、月饼模具等材料工具,在面点师傅的指导下,揉面、包馅、压模……不一会,不同形状、口味多样的月饼胚子就摆满整个比赛桌前。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月饼胚子送入烤箱烤制,出炉后大家品尝了自己制作的月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爷大妈们唯恐落后,使出了浑身解数,个个展示他们努力的成果,老党员红家庭获得第一名,现场夸奖声不断,整个场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动手制作月饼既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让我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月饼”制作活动,一枚月饼,仿佛一首诗,美味含在口中,融在心间,朴实真挚,有底气、有韵味继续演绎和传承这就是中国的味道
  “大爷大娘,来尝尝我们做的月饼,刚出炉,正热乎着呢!”现场展示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刚做好的月饼来到社区退休老党员、低保家庭以及独居老人家中,送上关心与问候。
  “团圆的热闹,家里的味道,中秋佳节前夕,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社区一直都很关心老年人,我们有情况向他们反映,都能及时解决。创城工作也做得很好,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真的特别感谢他们。”燕庆园社区第四小区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党员说道。(通讯员 颜淑勇)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