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金玉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4

  “我们这个岁数了,不会也不好意思表达自己的情感。”今年62岁的金玉宝表示,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但对于怎么过七夕节,还是受孩子们的影响。“今年七夕节,我准备给老伴做顿饭,然后让女儿帮我订一束鲜花……”金玉宝笑着说。

  金玉宝是吴忠市荧光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说起和老伴的爱情故事,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974年,我在吴忠市马莲渠中学就读初三。那一年,初二年级转来一个梳着两条齐腰长辫子的姑娘,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就是我现在的老伴纳莉琴。那个年代是没有早恋的,在我的眼里,就觉得这个梳着两条长辫子的姑娘很好看,就想多看几眼。初中毕业后,我到当时灵武县的养路工区上班,那个梳着两条齐腰长辫子的姑娘只能留在我的心里。”金玉宝说,他20岁时,经家人介绍开始相亲,没想到最后一次相亲的对象就是上学时那个梳着两条齐腰长辫子的姑娘。

  1979年的七夕节,金玉宝和纳莉琴热恋了。“老金从养路工区下班后,骑着自行车赶了近30公里的路,到马莲渠乡的老家接上我,又一起到城里看电影。至今,我都还记得那部电影是《甜蜜的事业》。”纳莉琴回忆道,“那一年的国庆节,我们结婚了。1980年的12月,我的大女儿出生了,我俩很高兴。平时大大咧咧、喜欢开玩笑的老金,非常仔细周到地照顾我坐月子,一会儿擦脸擦手,一会儿端茶递水,一会儿烧个小米稀饭,一会儿又炖些鸡汤……从那时起,我已深深体会到老金对我的疼爱。”

  2021年的国庆节,是金玉宝和纳莉琴结婚42周年的纪念日。“父亲、母亲,我和丈夫及一双女儿,还有弟弟和弟媳妇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当我把父亲再三叮嘱买的42朵玫瑰花捧给母亲时,母亲的眼圈红了,嘴角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说,‘你爸这辈子给我的都是浪漫!’金玉宝的大女儿金晓红说。

  经过40多年的时光,金玉宝和纳莉琴相互支持、风雨同舟,悉心呵护抚育孩子成长。和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一样,他们用爱构筑起了这个家,也用爱为彼此搭建起了一个最温暖的港湾。(记者 杨娜)

>>><<<
【编       辑】: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吴忠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