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赛马社区包粽子制香囊邻里话家常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1-06-11

  6月9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赛马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在赛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千里闻艾香端午献粽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大早,物业工作人员就将泡好的糯米、红豆、蜜枣、荷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包粽子比赛一开始,只见居民们迅速将粽叶捋好、舀上糯米、压紧封口捆扎,各显身手。瞬间,三角形、长条形、漏斗形,各式各样的粽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居民们娴熟的包粽子技术引得旁观群众赞不绝口。居民王阿姨说:“参加社区组织的包粽子活动,老伙伴们聚在一起话话家常,互相学习,别提有多开心了!”

  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爱好手工的居民欢聚一堂,制作香囊。制作过程中,居民们不断创新,将写满祝福和许愿的小纸条缝于各种造型的香囊中,有生肖的、灯笼的、心形的,配上中国结,新颖别致、古香古色。

  端午节即将到来,当天,赛马社区党委书记刘晓庆和工作人员带着粽子等礼品对辖区6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刘晓庆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同时在活动中增进邻里关系,也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社区和谐发展。(银川日报 记者 姚蕾 王昊辰)

>>><<<
【编       辑】:
【责任编辑】: 马丽娟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