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实验中学: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近日,一堂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班会课在石嘴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4)班举行。老师通过分析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典型案例,阐述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学校、家庭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应承担的职责和义务,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石嘴山市实验中学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着力点,开展各类德育活动,深化思想道德建设,按照“五育并举”理念,把德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各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外,该校不断优化校园环境,打造优良育人场所;强化活动阵地建设,充实文明校园创建载体,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建、大家共享成果的浓厚氛围。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以德育提升文明素养、以文化传承文明精神、以目标引导文明践行、以榜样弘扬文明风气,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形成良好育人氛围,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该校校长祁和平说。(记者 兰建勇 实习生 吴晓娟)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