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光盘行动”渗透每个领域践行节约不浪费成“新食尚”

稿件来源:新消息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学生们制作的“光盘行动”手抄报。
  爱惜粮食、餐桌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社会进步的体现。11月16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市,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已经渗透到每个领域。
  利通区机关食堂践行“光盘行动”,让崇尚节约成为“新食尚”的生动写照。利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从机关食堂入手,实施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杜绝饭菜浪费。通过每日统计就餐人数,按需备餐,实现精准供餐;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墙壁上张贴勤俭节约和“按需取餐”等内容的宣传海报,餐桌上粘贴“文明用餐”小贴士,以及评选每周“光盘行动”达人等方式,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积极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和珍惜粮食的推动者。
  以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大多以爱国教育、安全教育为主。如今,利通区教育局把勤俭节约、提倡光盘等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倡导学生们增强节约意识。在利通区扁担沟中心学校,各班级利用班会课召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孩子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对“光盘行动”的认识,还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手抄报来加深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该校五年级二班学生杨若熙说:平时出去吃饭,我都告诉妈妈吃多少点多少,不要浪费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应该把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当日17时50分许,在市新村街一家藤椒鱼店,市民李先生与爱人正在点餐,“您几位?要是两位的话这几样菜就够了,不够再点!”服务员看着菜单与李先生沟通。市餐饮协会秘书长荊红俊告诉记者:“‘光盘行动’开展以来,不管是餐饮行业还是顾客,都在积极践行节约,打包带走成为就餐新时尚。”(记者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新消息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