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十二小:面塑非遗夯实文明校园建设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瞧,我做的宇航员帅不帅?”11月8日下午,兴庆区第十二小学三年级学生王若茜,举着自己的面塑作品“探月工程——威武的宇航员”在宁教云班级群向同学们展示着。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为了丰富学生的教学内容,五育并举,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兴庆十二小特邀请宁夏面塑非遗传承人冯刚为学校三、四、五年级学生直播开展面塑“航天人物”课程。

  当天,900余名学生参加线上直播课程,一边听老师讲解面塑技巧,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一边饶有兴趣地用轻型粘土塑造“航天人物”。非遗文化插上科学的翅膀,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通过此次课程,让学生深入了解了面塑的历史发展与工艺变化,近距离感受了非遗文化独特而厚重的文化底蕴。复课后,我们还将开展‘面塑小达人’争创活动、‘卓越面塑团队’集体创作比赛等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课堂,从而培养学生浓浓爱国情,为文明校园建设再添风采。”兴庆区第十二小学副校长镐爱新说。(记者 李姝)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