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十八小开展线上活动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好少年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3

  近日,兴庆区第十八小学组织开展线上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少先队光辉历史,切实增强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活动实践三个步骤,让学生了解少先队历史、学习少先队礼仪规范、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抗疫先锋的奋斗故事。虽然是居家参与线上活动,但同学们都穿上校服,个个精神抖擞,仪式感满满。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组织召开了线上班会,一二年级以“队前教育”为主题,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少先队礼仪规范及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初步了解了少先队组织。三四年级以“红领巾分享会”为主题,让少先队员们学习革命历史、光荣事迹,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少先队员对祖国的认同感。五六年级则以“争做抗疫先锋”为主题,让孩子们学习身边的抗疫榜样,了解“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会后,同学们还练习了敬队礼、佩戴红领巾,绘制了“建队日”主题手抄报和“争做抗疫先锋”主题手抄报,表达了对祖国和英雄的崇敬。一幅幅图画上勾勒的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一句句感言中表达出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今天我上了一堂难忘的班会课,老师讲了19名疫情期间勇当志愿者的英雄,让我十分敬佩。作为小学生,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上好当前的网课,做好疫情防护。”该校六年级学生孔子涵说。(记者 李姝)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