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民家庭:传承踏实勤奋好家风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5
  民在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他父亲是一位老军人,耳濡目染之下,高中毕业后就参军入伍,在三十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他牢记父亲“忠孝勤俭、厚德善行”的谆谆教诲,传承优良家风。2021年民家庭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
  2001年12月,他转业到地方,成为了一名税务新兵。一切从零开始,民在干中学,学中干,迅速成长为税收业务的行家里手。工作中他任劳任怨,勇于担当,耐心为纳税人解答业务,遇有突发情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的爱人叫,是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工作20多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服务标兵等称号。民在部队时,一肩挑起两头,张罗着一家老小,民转业后,看到丈夫忙于工作,她默默承担家务,鼓励丈夫专心学习业务,给了丈夫最大的自信和底气。
  他们的女儿也继承了家庭踏实勤奋的品格,因为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被学校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记者 寇莉苹)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