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民家庭:两代人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朱伟民家庭。受访者提供

  民是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办税大厅负责人,他出生于部队大院,父亲是一位老军人,耳濡目染之下,高中毕业后就参军入伍,在30多年的工作生活中,他牢记父亲“忠孝勤俭、厚德善行”的谆谆教诲,传承了两代军人家庭的优良家风。2021年被银川市评为文明家庭。
  2001年12月,他转业到地方,成为了一名税务新兵,一切从零开始,工作中他任劳任怨,勇于担当。1.85米的大高个,总是弓着腰耐心为纳税人解答业务,遇有突发情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群众排忧解难,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几年下来,他原本高大魁梧的身躯也稍显单薄消瘦。从“武警绿”到“税务蓝”,三十三载忘我付出的背后,支撑他的是父母的家风嘱托、是立志报国的儿时梦、更是爱人几十年如一日的鼓励支持。
  他的爱人叫,是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的一名员工,工作20多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服务标兵等称号。
  他们的女儿也继承了家庭踏实勤奋的品格,在重点大学攻读建筑学的她,因为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连续多年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并被学校保送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记者 寇莉苹)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