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秀霞家庭:孝老爱亲弘扬美德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家住金凤区的沙秀霞,丈夫在西夏区农村小学任教,她的公婆和她的爷爷、奶奶同岁,为了照顾年迈的公婆,在女儿出生后,她便把两位老人从农村接到城里和自己一起居住,一住就是11年。11年里两位老人先后生病,她细心照顾,十几年如一日地操劳着,全心全意地侍奉着公婆。

  刚结婚那会儿,沙秀霞每次周末回到农村公婆家,看到两位年近70岁的老人自己烧暖气,房子还是冷冰冰的,她和丈夫就决定,要将老人接到城里来住,可老人一直怕打扰他们没有答应。直到女儿出生,老人才终于答应搬来城里与他们同住,一家五口人生活得其乐融融。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时婆婆查出患有胰腺瘤,由于年龄过大,术后婆婆身体情况不好,家务活也帮不上手。从此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担完全压在了沙秀霞和丈夫的身上。

  为了不让老人心理上有负担,她和丈夫带着婆婆看病都是瞒着病情。想到老人一辈子生活艰辛,她隔三差五就会给婆婆买一些稀罕吃食和水果。随着婆婆病情的恶化,几乎是半个月在家,半个月在医院,孩子只能在小饭桌全托。婆婆最后3个多月几乎再没有下过床,她给婆婆洗脸洗手梳理头发,擦洗身体更换尿垫,大家都说她就像老人的亲闺女。

  虽然两位老人已经先后离世,但沙秀霞和丈夫在这十多年里与两位老人融洽生活,孝老爱亲的品格成为身边人连连称赞的典范,因此,沙秀霞家庭2021年被银川市评为文明家庭。(记者 寇莉苹)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