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家庭:弘扬家国情传承好家风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4
  今年40岁的王欢,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是他永驻于心的精神追求。这种精神不仅让他热心公益事业,也让他的家庭形成了良好家风,他的四口之家在2021年度被评为银川市“文明家庭”。

  王欢18岁入党、20岁参军、25岁退役,现在是宁夏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成绩的背后除了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王欢夫妻二人互相谅解、宽容、谦让,妻子也处处为家人着想,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在良好家风的潜移默化影响下,王欢的儿子被评为“2022年银川新时代好少年”。

  虽然已脱下军装,但王欢认为,有国才有家,这些年他心怀感恩,努力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共投入270多万元,走访、慰问、帮扶退役军人家庭1900多户,资助14名退役军人子女圆梦大学,鼓励15名员工和42名家乡青年参军报国。疫情期间,公司累计出动2600余人次、车辆1400多台次,无偿参与疫情防控。

  “9·20”疫情发生以来,王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帐篷里住了49天。他说,一点也不觉得苦,作为一名老兵这不算啥,“退伍不褪色是咱当兵的骄傲”。

  “助力疫情防控,我也只是尽一份绵薄之力。”王欢说,自己的成就源于党的好政策,今后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新时代,唯有实干才能不辱新使命。(记者 寇莉苹)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