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夏婷家庭:用行动诠释家和万事兴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家和万事兴”是2021年银川市“文明家庭”陈夏婷全家人经常提及的一句话,因为他们深信“家和”才能让一家人和和睦睦、开心幸福。陈夏婷家庭没有发生过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他们互敬互爱、积极进取,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美好。

  陈夏婷家,除了她和丈夫,还有儿子儿媳和孙子。儿子儿媳工作积极认真,每年都是单位的优秀工作者,孙子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十分乐于助人。

  良好的家风造就和谐幸福一家。陈夏婷出生在一个革命之家,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母亲勤俭持家,经常教导陈夏婷要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在父母的影响下,陈夏婷结婚后,夫妻俩互敬互爱,遇到困难互相开导,有分歧时平心静气沟通,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朋友的羡慕和称赞。

  以身作则,敬老尊长。自结婚起,陈夏婷就和公婆住在一起,婆婆身体不好,她一直贴身照顾。带婆婆洗澡,给婆婆修剪指甲,为婆婆添置衣物……婆婆经常和邻居说自己娶了个好媳妇。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儿媳也耳濡目染,勤俭持家孝亲敬老。

  工作三十余载,退休后,陈夏婷成为社区一名志愿者,除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外,她还带头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疫情发生后,她又主动报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邻居们都知道陈夏婷是个热心肠,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时,总会联系她,而她和爱人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帮助。多年来,她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也结下了好人缘,赢得了好口碑。

  “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及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最美家庭’的含义。”陈夏婷说。(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