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委党校以忠诚的政治担当守好党校红色阵地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石嘴山市委党校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渠道、宣传宣讲主力军作用,在深学深悟上走在前、在主责主业上勤深耕、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每一位党校人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先行者、有力传播者和扎实研究者。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该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集中或线上方式组织教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先学一步上开好头。委托专业机构线上举办师资培训班,用足用好中网院学习平台等学习资源,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上再深入,在掌握精髓、领会要义上再深入。通过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培训导学,引导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研人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共开展读书班2期、各类学习15次、专题研讨19人次。
  同时,该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各班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分4期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共培训市管干部514人。根据教研人员专业研究领域,新开发教学专题8个,主体班教学计划中增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单元。深入推行“第一课程”制度将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主体班次第一堂党课和政治必修课,由学员领读促学,进一步引导学员在政治上主动对标、在思想上坚定信仰、在行动上坚决对照。坚持及时跟进解读、跟进阐释,组织教研人员积极撰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坚持联系实际有准度、挖掘问题有深度、提炼观点有精度,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等内容,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决咨专报》2篇,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
  此外,落实抓细理论宣讲工作,选派骨干教师加入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分层次、全领域、全覆盖宣讲活动。目前已宣讲15场,受众800余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依托网络媒体开展理论宣讲,深入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权威解析报告及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信息简报。在《石嘴山论坛》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党史学习教育馆新增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丰富“红色课堂”的内涵和外延。(记者 董湘漪 通讯员 马煜婷)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