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规范非机动车停靠。记者 郑 琪 摄
  11月21日,固原市区博物馆片区特色商业街区,道路两旁电动车、机动车停放整齐,周边道路畅通,交通井然有序。“我们把城区划分为9个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民警包片,辅警包段、包点,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交通警察分局原州区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李固宁说。
  连日来,固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道路畅通安全、车辆有序停放、人车文明礼让”为创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努力为群众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固原市交通警察分局原州区交警二大队辖区社区、学校、背街小巷较多,人流量大,固原市交通警察分局各大队共出动警力近200人,在各自负责街段巡逻,重点整治城区部分主干道汽车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违规停放行为。在市区南河滩市场、博物馆片区特色商业街区等路段,加强巡逻力度。
  固原市交通警察分局还在市区博物馆广场、大原广场等路段设立电动自行车号牌临时服务点,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登记。在市区固原贸易中心门口登记服务点,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挂牌事宜,值班民警一一耐心解答。对于符合规定的,通过系统登记信息、分别给电动车和车主拍照等程序,即可现场挂牌。“5分钟就能办好,非常方便。挂了牌子孩子骑车就更会注意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知道戴头盔、礼让行人。”家住市区明日星城小区的付永丽说。
  同时,交警部门将不间断通过媒体发布提示信息、曝光不文明行为,倡导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交通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记者 王 沛)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固原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