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市场监管局:立足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宁东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窗口为载体,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小窗口”为群众、企业提供“大服务”。

  “来的时候,我对照公众号上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把该准备的都带上了。之前估计得到下午才能有消息,到现场发现办理起来很快。”11月14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想注册一家小型超市,本以为注册过程时间会很长,但是没想到不到半天的时间,营业执照就已经拿到了。

  为了对接企业的办事需求,宁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企业登记网上办理和无纸化全程电子登记业务,需要申请注册的群众,线上可以选择“企业开办一网通服务平台”,线下可以直接到窗口受理等不同的方式,对于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个体秒批秒发,企业只需要0.5个工作日就能够核发营业执照。

  “相关审批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申请表,都可以在‘宁东市监’公众号上看到,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确保群众能够一次性提交符合规定的资料,最大程度地实现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宁东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田玉玲说道。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加快推动宁东基地企业开办时间,让企业开办流程时间更短、流程更优、材料更少、成本更低,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宁东市场监管窗口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一表单’”的方式,打破部门之间的藩篱,最大程度实现企业开办“零延迟”。截至评价期末,已经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132户,通过线上设立1102户,占到同期总数的97%以上。

  “在群众办理企业注册、注销等事情的过程中,我们要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尽量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尽我们所能,打造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服务窗口。”田玉玲说。(记者 杨小龙)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