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消防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市民正在进行消防烟道模拟逃生演练。记者 吴春霖 摄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当日,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银川市海宝公园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火灾……”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为市民讲解了什么是火灾、怎样报火警、如何自救等,让大家对消防救援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此外,消防宣传员还对家庭火灾预防常识、家庭火灾主要原因以及预防电动车充电火灾等内容进行分析,列举了家庭常见火灾事故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报警方法等知识进行普及。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发放了各类消防宣传资料,还邀请群众进行灭火练习,手把手纠正群众动作,使他们熟练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巧。此外,还组织居民走进消防车开展消防烟道模拟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11月是消防宣传月,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学习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消防宣传月期间,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目前,银川消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亮屏”活动,旨在让消防知识遍布银川的大街小巷。此外,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特别推出学习积分兑换奖品活动,市民可通过“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学习答题,积累学习积分,积分达到要求即可兑换应急救援包、消防抱枕、灭火毯等礼品。(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