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总工会送关爱百余名劳动者收到节日祝福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9-09

写下心愿。记者 吴春霖 摄

  9月8日,金凤区总工会联合上海西路街道工会及辖区爱心企业,开展悦享中秋·工“惠”职工服务活动,为辖区快递、外卖、环卫和保安等行业的100余名劳动者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活动在热闹非凡的剪纸教学中拉开序幕,来自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的非遗剪纸老师向劳动者简要介绍了非遗剪纸的历史、种类、文化寓意,随后带领职工深入学习了剪纸技艺,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共同完成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剪纸长卷。

  活动现场,工会组织开展了“心想事成”“圆月到我家”“圆梦中秋”等游戏活动,劳动者们围坐一起做游戏、品美食、话中秋、畅想未来。另外,辖区企业还为劳动者免费发放了爱心消费券,从事理疗行业的爱心企业为劳动者提供了肩颈按摩,爱心商家为劳动者送上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充满爱心的活动内容让劳动者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和社会的关爱。

  今年以来,金凤区总工会用心、用情打造了“移动户外劳动者之家——爱心大篷车”,推动了工会组织的服务与职工需求有效对接,实现了从“职工找驿站”到“驿站找职工”。接下来,金凤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各类服务站点为依托,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真正把工会服务职工的站点打造成为展示工会形象的“新窗口”。(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