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正能量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泾河村通过红黑榜提升人居环境。

  日前,经过道德评议会的评议,西夏区兴泾镇泾河村评选出了20户“最美庭院”、2名“好婆婆”和2名“好媳妇”,并对其进行了表彰,每人奖励300个积分。“我们开展此次评选旨在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文明新风,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泾河村党支部书记于卫军说道。

  据了解,泾河村道德评议会由村两委委员以及村妇联主席、各组组长等组成,每个月村道德评议会都会对村上的典型人物进行评选,年底进行最终的评选。本次为年度评选,主要围绕“居室美、厨厕美、院落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要求对“最美庭院”候选户进行实地走访,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打分。

  同时,还从月度评选结果中最终确定了年度“好婆婆”“好媳妇”等。此次泾河村村民虎莲花被评选为“好婆婆”。平日里,虎莲花鼓励儿媳妇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悉心照顾着孙子,让儿媳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前段时间,儿媳妇腿受伤做了手术,虎莲花一边照顾孙子,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儿媳妇。

  据了解,此次典型人物评选结束后,泾河村会将其事迹在村公示栏以及村微信群里“亮一亮”“晒一晒”,让村民学有榜样、比有标杆,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文明先进。(记者 李阳阳 侯涛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