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开展“蓝天守护”行动提升环境质量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为不断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连日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蓝天守护”行动,按照“严格管控、科学精准”原则,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精准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兴庆区严格管控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扬尘,督促施工单位在渣土运输前做好工地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设备安装等工作。渣土外运期间,要求施工单位落实车辆冲洗、车厢密闭、净车上路、洒水降尘等措施,杜绝扬尘污染。在渣土管理工作中长期坚持“5+2”“白+黑”巡查模式,确保渣土全天候巡查不间断。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对重点区域采取蹲点值守,严厉打击偷拉偷倒、私设消纳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强化科技手段支撑,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辖区范围内的渣土车辆运行状态、具体位置、车辆信息、历史轨迹等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渣土运输过程中必须使用有效核准证件的备案车辆,杜绝车身车轮带泥上路、未密闭或密闭不严、不按规定线路运输行为。
  此外,大力治理裸露空地扬尘污染,筛查辖区裸露空地和在建工地存在问题,实施精准管理,做到裸露空地、在建工地与硬件管理措施一一对应。裸露空地实行绿网覆盖,施工现场配备喷雾降尘器械;施工场地设置围挡,安装自动高压冲洗门禁及监控设施,出入口设置过水槽,确保渣土运输车辆干干净净出门。执法队员对配备设施不全、管理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进行倒查,进一步追踪追责,坚决杜绝覆盖硬化不到位、监管职能不履行等敷衍行为。
  下一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多手段提升污染管控治理能力,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记者 肖梦琪)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