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平吉堡社区:积分制兑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去年我们建立了积分超市,并推行积分制。两年来,参与积分制的居民越来越多了,已累计有400多户参与其中,移风易俗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11月24日,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平吉堡社区党委书记方媛说道。
  平吉堡社区对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好人好事、人居环境整治等5大类20多个小项赋分,最高可奖励500分,最低奖励1分。积分一个月一考评,一个季度一兑换。每个季度结束后,居民都可以根据积分在社区内的积分超市兑换物品,每个积分可抵1元钱。积分超市里有50多种生活用品,抽纸、洗洁精、锅碗瓢盆等一应俱全。据方媛介绍,平吉堡社区自发移民较多,居民来自五湖四海,此前存在高价彩礼的现象,通过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高价彩礼的现象已基本得到遏制。下一步,该社区还将扩大积分兑换的范围和积分兑换的内容,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移风易俗的积极性。(记者 李阳阳)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