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泾华园社区:道德评议会传递文明正能量

稿件来源:银川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23

  道德评议聚人心,文明新风暖人心。近年来,西夏区兴泾镇泾华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道德评议会,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增强家庭责任意识,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通过开展“好婆媳”等评选活动,传递了文明正能量。

  近日,在泾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社区组织的2022年“好婆媳”评选受到了居民们的点赞。此次“好婆媳”评选活动在通过自荐、居民推荐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后,层层把关的基础上进行,为的就是能够选出注重家风、与家庭成员相处和谐的优秀妇女,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来带动和营造社区积极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泾华园小区居民马志明这次推荐的是邻居马红,在他看来,马红平日里不仅孝顺婆婆、维护家庭和睦,还经常帮助单元内老年人提重物品,发扬了乐于助人的风格。

  “选出我们身边的榜样,对我们村民有帮助,大家都向榜样看齐,慢慢大家的素质都好了。”居民马志明说。

  泾华园社区道德评议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居民们关心的热点话题,集中讨论了多个议题,化解了多起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发挥出了社区“稳定器”的作用。“我们社区的道德评议会成员由各小区的居民代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等组成,可以说大家在群策群力中,提升了泾华园社区道德评议会的议事质量,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和信赖。”泾华园社区道德评议会专干摆雪玲说。

  据了解,兴泾镇泾华园社区成立于2015年8月,辖区住户有1400多户、4700多人。 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使居民们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社区、共建社区的热情。2021年5月,泾华园社区获得了第二届自治区移风易俗工作先进村镇荣誉称号。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发布
分享至: